首页>要闻 要闻

俄罗斯全面禁售杜蕾斯 战斗民族用啥“战斗”?

2016年06月19日 07:5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艾滋防治形势严峻

外事儿注意到,自上世纪90年代初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艾滋患者急剧增加,其中大部分是通过性途径感染的。近年来,这一形势更加严峻。

去年10月,俄罗斯卫生部长斯克沃尔佐娃表示,自2006年起,俄罗斯感染HIV人数以年均10%的速度增加,通过性行为传播占比持续增大。

QQ截图20160619075414

俄罗斯国内的杜蕾斯产品广告。

数据显示,俄罗斯大多数的HIV感染者年龄在25至44岁之间。在2014年,登记新增HIV感染人数为92613人,同比增加12%,传播速度比欧洲快1.5倍。

这次俄罗斯全面禁售杜蕾斯,也让人担忧会增加俄国内的艾滋病患者。因为就目前的情况来说,使用避孕套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艾滋。

外事儿(注意到,实际上在2015年,俄罗斯国内的避孕套的销售量就同比增加了51%。但为何艾滋病患者仍居高不下?

QQ截图20160619075427

杜蕾斯

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俄罗斯民众使用避孕套的频率本身过低。此外,相关非政府组织指出,俄罗斯近年采取的预防政策完全局限于宣传传统的家庭价值观念,不利于抗爱滋病事业的发展。

俄罗斯联邦抗爱滋病中心的数据显示,2015年该国的爱滋病患者已逾100万,约有20万人死于艾滋病。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俄罗斯 杜蕾斯 避孕套 禁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