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环保部通报十城市环境整改情况:环境质量未得到有效改善

2016年06月19日 21:02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记者焦莹 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5月,环保部通报了山西晋城、安徽阜阳等十城市环境质量未得到有效改善,环境执法力度亟待加强,并表示将对十城市进行督察督办。近日,环保部对这10个城市的环境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

今年5月,环保部通报山西晋城,安徽阜阳、滁州、宿州,江西宜春,河南漯河、周口,湖南常德,陕西咸阳,新疆乌鲁木齐等十城市环境质量未得到有效改善,环境执法力度亟待加强,并表示将对十城市进行督察督办。

近日,环保部通报了十城市整改情况。湖南省常德市,江西省宜春市,安徽省阜阳市、宿州市,分别出台了相应整改措施。其中,湖南省常德市出台了《常德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江西省宜春市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系列环保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工业企业违法排污、企业未整改关停到位、空气质量下降等突出环境问题,安徽省宿州市召开全市环保工作约谈会。

此外,安徽滁州市环保部门联合交通部门对运输市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治,重点监管源头企业。滁州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马亚东表示,现在管控的重点道路上面已经得到了有效的遏制,对矿山和企业这种非法装载和运输也有明显的改观,目前车辆的抛洒、覆盖的现象有明显的减少。

环境保护部华东督查中心郭庆说,下一步督查中心就按照部里的要求,对环境质量没有改善,不降反升的城市,来联合督查。督促这些地方党委和政府,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履行环保的职责,对企业严格监管,减少污染物排放,促进环境改善。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环保部 十城市环境整改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