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男子在社交网络上造谣说有特大暴雨被警方拘留

2016年06月19日 21:18 | 来源:东北网
分享到: 

东北网6月18日讯(记者 雷蕾)记者从牡丹江长安公安分局获悉,6月16日,牡丹江一男子崔某在朋友圈散布牡丹江要下特大暴雨的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

6月16日,牡丹江市公安机关在网络巡查中发现,有人通过朋友圈散布“牡丹江刚刚市里开了全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今天晚上开始至明天有特大暴雨(有可能有1998年那么大洪水)……”的信息。经初步调查核实,信息中所涉内容属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随后,公安机关锁定违法行为人为牡丹江市长安公安分局辖区内居民崔某。

当日下午,长安公安分局民警将崔某抓获。经审讯,崔某对其在朋友圈上虚构事实,散布谣言一事供认不讳,称其在聊天群看到“刚刚市里开了全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今天晚上开始至明天有特大暴雨(有可能有1998年那么大洪水)……”的信息,他擅自在信息前加了“牡丹江”字样,崔某说,没想到自己这么随手一发会带来这么严重的后果,十分后悔。对此,公安机关依法对崔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警方呼吁广大网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市民。对于自己的知识不足以分辨的谣言,要多方求证,综合判断,多关注官方发布的消息和权威媒体的报道,不要以偏概全,偏听偏信,被虚假信息所误导。对利用互联网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将依据《刑法》的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造谣 特大暴雨 拘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