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女孩为请假网购病假条 卖家:只要给钱啥病都开

2016年06月20日 08:03 | 来源: 华商网
分享到: 

原标题:女孩为请假网购病假条 卖家:只要给钱啥病都开(图)

兜售虚假病假条的网站页面

兜售虚假病假条的网站页面

李女士因户外拓展训练擦破脸不好“面对同事”,想请几天假等伤口痊愈后再上班,但单位要求她提供由二等甲级以上医院开具的病假条,否则按旷工处理。她先后到西安两家医院请求大夫开具病假条遭拒,又试图在网上购买假病假条,被姐姐制止,并告诉她购买假病假条一旦被单位发现,将被开除。她不禁纳闷,网上销售的病假条难道不是通过医院开具的吗?难道网传病假条是假的吗?买卖虚假病假条真的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吗?

女孩不慎擦破脸 请假需病假条

23岁的李阳在西安经开区一家单位上班,端午节期间,她和同事前往铜川照金一户外运动训练基地进行拓展训练。在参加高空独木桥项目时,突然从桥上掉下,好在腰里系着安全绳。虽然有惊无险,但右侧面颊却蹭到独木桥边缘,造成面部皮肤挫裂。经过现场紧急处理后,医护人员在伤口处敷上了纱布。

回家途中,一位女同事对她说,“一个女孩子家,脸上贴着一块纱布简直丑死了,这咋出门呢?你还是在家休息吧,等脸上的伤疤好了再去上班。”回家后休养了两天,虽然把覆盖伤口的纱布去掉了,但脸上的疤痕仍未愈合。6月12日早上,她给单位打电话说明情况,并把自己的照片发给领导,希望能给她请几天假,等伤口彻底愈合后再去上班。

领导关心的询问了病情后,为难地说,“咱们单位在对员工考核方面比较严格,请假必须提供二等甲级以上医院开具的病假条,否则,或者会按旷工处理。目前在没有正规病假条的情况下,即使单位准了你的假,在你休假期间,单位也会扣除休假期间的工资。”

连去两家医院查诊 求开病假条遭拒

李阳考虑再三后,戴上墨镜,将平时挽起来的头发放下来遮住受伤的面颊,来到451医院外科挂号“疗伤”,试图请求医生给她开具一份病假条。可是医生检查后,对伤口处理了一下说,“你这就是擦破了皮,只是暂时影响美观,不用住院。”她向医生如实说明情况,再三请求医生“帮帮忙”,最终还是被拒绝。

医生拒绝的理由是,病假条属于医疗机构出具的公文或证明文件,需要有医生签名、印章、医院公章才能生效,虚假病假条显然涉嫌伪造、买卖国家公文犯罪。他必须如实查诊,如实填写病历,如实出具诊断证明,整个过程既要遵守法律法规,也要坚守医务行业职业道德。

遭到拒绝后,李阳灵机一动,面部受伤,头也磕到了独木桥上,如果能被检查出患有轻微脑震荡,医生肯定会开具病假证明。她随即来到西安市红会医院,挂了一个脑外科的号,打算通过做脑CT检查,“求”得一张病假条。

医生详细询问完面部受伤原因,并通过脑CT检查后,发现一切正常,又对其面部伤口查看后说,“不要紧,伤口已经结痂了,过两天结的痂脱落后就好了,也不会留下疤痕。女孩子爱美,在家休息一下就好了。”李阳说她需要一张病假条,医生哭笑不得地说,“丫头呀,病假条不是随便就能乱开的,你的病情不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不需要休假,这个忙我帮不了。”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0 3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