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首届桂台少数民族文创及特色产业交流会开幕

2016年06月20日 10:2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首届桂台少数民族文创及特色产业交流会18日在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开幕。

当天,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分龙节开幕。文创及特色产业交流会是该民族节庆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是中国大陆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全县人口33万人,毛南族人口5万多人,占全县总人口的16.2%。


4f53a2e85d9f4db2a65ce08b2196bb1e

 

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副主任李文在文创及特色产业交流会上致辞时表示,该交流会是全国重点两岸交流项目之一,也是广西今年继农历三月三后,以少数民族文化为题材开展的第二个交流项目。

李文介绍,此次交流活动分几大板块,分别为:文创商品与美食展;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座谈会;少数民族特色休闲农业旅游交流会;桂台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联合汇演;经贸交流活动。

台湾文创产品深受环江当地民众喜爱。蒋雪林 摄出席开幕式的中华海峡两岸青农文教环保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冯光化介绍,此次交流活动共有22家台湾企业参加,成员来自台北、高雄、台中、花莲、宜兰、南投及台东等市县。产品以少数民族文创工艺品为主,也有茶叶、果品等产品。

冯光化表示,此次组团来参加文创及特色产业交流会,目的是想开拓民间的交流渠道,为台湾业界提供对接管道,来跟大陆作实质性的交流。广西少数民族文化丰富多彩,很多尚待开发,而台湾在文化创意产业开发方面较有有经验,这次活动,为桂台双边架设了一条少数民族文化开发合作的桥梁。

台湾花莲县后山山后故事馆馆长龚玫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交流会,她带来了台湾岛内很有特色的、能代表少数民族文化创意的产品,商品受到了环江当地民众的喜爱,很多商品一出柜即销售一空。她希望两岸开展更多类似的交流,为台湾从事文化创意产业的台商提供更多进入大陆投资的机会。

编辑:秦云

关键词:桂台少数民族文创及特色产业交流会 开幕 少数民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