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南方强降雨持续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16年06月20日 10: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南方强降雨持续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6月19日,在“中国瓷都”江西景德镇,由于遭受暴雨袭击,城区多地内涝,道路积水严重,市民出行不便。中新社记者 张怡 摄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18日以来,西南东部至江淮一带出现了强降雨,此次降雨已造成10省(区、市)354个县475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2人、失踪15人。国家防总19日晚紧急会商,进一步研判防汛形势,部署防御工作,于19日22时启动国家防总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18日以来,西南东部至江淮一带出现了强降雨,江西、安徽、浙江、湖北、湖南、四川、重庆、贵州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累积最大点降水量江西景德镇吕蒙378毫米、安徽黄山黟县310毫米、湖北随州应山247毫米、重庆潼南百花245毫米、湖南张家界周家垭224毫米、四川宜宾四龙172毫米、贵州遵义庙塘144毫米。江西昌江,四川永宁河,重庆綦江等48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昌江支流东河、永宁河发生超历史实测记录洪水,綦江发生超保洪水。

编辑:王沥慷

01 02 03

关键词:强降雨 国家防总 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