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北京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到农村入户义诊

2016年06月20日 14:59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日前,在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的组织下,来自同仁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宣武中医医院等医院的部分医药卫生界委员和医学专家,来到昌平区流村镇北庄村为村民进行义诊。一上午的时间里,委员和专家对每一位前来看病的村民细心讲解病因、分析病情、开具处方,并进行针灸等现场治疗,共有120余名患病村民得到了现场诊治。

“大医院的专家能来家门口给我们免费看病,真是打心底里高兴。”64岁的村民张大妈握着北京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姚卫海委员的手表达着谢意。张大妈的老伴谷洪章今年73岁,患脑梗塞卧床6年,生活不能自理。姚卫海特地入户进行现场诊断,并提出了科学的治疗建议。这也是此次义诊与以往的不同之处,不再采取单一的固定问诊方式,对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由委员直接入户提供床前诊治服务。

义诊也让委员对农村病患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村民太需要及时的医疗服务了!”门头沟中医院主任医师张焱委员发现,不少村民得病后,常常因为农忙、自我保健意识差等原因,耽误了治疗。“通过义诊,为农民看病提供方便,这既是医生的职能,也是委员的责任。”她说。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市政协 北京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 义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