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脱欧”担忧减弱推东京股市大涨2.34%

2016年06月20日 17: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6月20日电(记者钱铮)由于市场对英国“脱欧”的担忧情绪有所减退,东京股市20日大涨2.34%。

英国“脱欧”公投临近,最新民调显示,主张英国留在欧盟的阵营可能反超“脱欧派”,这使投资者情绪大为改善,东京股市20日大幅高开。

加之外汇市场日元急速升值暂告一个段落,日元对美元汇率基本稳定在104比1的区间,汽车等出口相关类股票上涨。日经股指盘中一度上涨超过400点,站上16000点大关。

但日本当天公布数据显示,日本5月份贸易逆差407亿日元(约合3.9亿美元),为时隔4个月再次出现贸易逆差。不利贸易数据限制股指涨幅。

从行业板块来看,当天东京股市全线上涨,其中海运业、矿业和钢铁等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365.64点,收于15965.30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28.36点,收于1279.19点,涨幅为2.27%。(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东京 英国 股市 脱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