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发言人就日本冲绳县县民大会决议撤走美军基地答记者问

2016年06月20日 17: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就日本冲绳县县民大会决议撤走美军基地答记者问。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19日,6万多名冲绳居民举行集会,要求撤走美军基地。冲绳县县民大会通过决议,要求将美军普天间机场迁至县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普天间机场有关问题是日美两国之间的事。“关于日美同盟,我们一贯主张,这是一种双边安排,不应超越双边范畴,不应针对第三国。”

她说,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在亚太一些国家的军事安排和动作频密,引起了有关国家人民的关注和反对。这值得大家思考,美国在亚太地区究竟以何种方式存在,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才真正符合本地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希望美方多倾听本地区国家和人民的呼声,多做真正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事情。”华春莹说。(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冲绳县 撤走 美军基地 外交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