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电总局:鼓励自主原创节目 在评奖等方面优先考虑

2016年06月20日 17: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广电总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关于大力推动广播电视节目自主创新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支持鼓励自主原创节目,在播出安排和宣传评奖等方面优先考虑。同时,做好引进境外版权模式节目备案工作,进一步规范播出秩序。


广电总局:鼓励自主原创节目在评奖等方面优先考虑

资料图。


《通知》介绍,近年来,各广播电视机构积极开展节目创新创优工作,推出了一大批坚持正确导向、弘扬主流价值、形态丰富多彩、人民喜闻乐见的各类节目,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受到社会好评。但同时也要看到,当前还存在一些广电机构过于依赖境外节目模式,原创节目比例较小、精品不多、影响不大、动力不足等问题,影响制约了广播电视节目的健康发展。


《通知》指出,下一步,各级广电部门树立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文化自强意识,大力推动广播电视节目自主创新,不断研发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体现中华文化特色的优质节目,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做出积极贡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广播电视节目自主创新工作

各级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各广播电视机构特别是电视上星综合频道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把创新精神贯穿文艺创作生产全过程,增强文艺原创能力”等指示要求,充分认识广播电视节目自主创新是关系文化建设的战略性问题,只有具有中华文化基因和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自主创新节目,才能更好地承载中国梦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才能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高度重视、自觉主动推进广播电视节目自主创新工作。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广电总局 自主原创节目 评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