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哈洽会描绘东北振兴新愿景

2016年06月20日 18: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石墨等新材料助力黑土地“点石成金”

可以调控冷暖的“石墨衣”,能消除静电的石墨烯轮胎,从玉米芯里提炼出的生物质石墨烯……哈洽会上,这些有关石墨的新科技产品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把石墨烯发热薄膜内置于衣服中,通过电池提供能量,然后用智能手机设定自己理想的温度,衣服将变成穿在身上的‘空调’。”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张东宝描述了石墨烯智能服装的前景。

在本届哈洽会上,由中国企业、科研院所、投资创业服务机构等组成的参展商,向人们展示了以石墨为代表的新材料构建的人类未来生活。

“我国天然石墨资源储量丰富,已成为世界最主要的石墨生产、出口和消费国之一。”中国石墨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陈育群介绍,全世界晶质石墨约8亿吨,中国晶质石墨保有储量4.73亿吨。黑龙江作为中国石墨资源最丰富的省份,晶质石墨保有储量1.16亿吨。

为将石墨“点石成金”,黑龙江致力于把石墨产业打造成新支柱产业,将建成全国乃至世界重要石墨加工基地。预计2020年,黑龙江石墨产业年产值将达200亿元。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 哈尔滨 东北振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