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哈洽会描绘东北振兴新愿景

2016年06月20日 18: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科技创新增强东北振兴内生动能

在哈洽会的科技展厅,中国石化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继锋与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博士叶智博聊得很投入。“我们在实验室里研究出一种石化工业催化剂,但始终无法实现工业化大规模生产,希望俄罗斯专家能给一点建议。”王继锋说。

作为我国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原材料基地、现代农业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的东北地区,在陷入经济“低谷”时,正在借助科技创新谋求全面振兴。

“我们共征集了1000项国内外科研机构的高新技术成果,邀请了200多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及项目负责人与项目需求单位现场对接。”哈尔滨市科技局技术市场办副主任张景田介绍。

受访专家认为,哈洽会联袂“新博会”(第四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加上“哈科会”(第六届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同期同地举办,搭建起集贸易、投资、创新为一体的全新国际交流平台,对于黑龙江乃至东北全面振兴都会起到促进作用。(完)(稿件图文互动)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 哈尔滨 东北振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