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脱欧”将致欧盟银行监管机构搬离伦敦

2016年06月20日 19:4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柏林6月19日专电 欧盟银行监管机构欧洲银行业管理局主席安德烈亚·恩里亚表示,一旦英国“脱欧”,这家机构将从英国首都伦敦搬至欧洲其他国家首都。

德国媒体19日援引恩里亚的话报道说,“如果英国决定‘脱离’欧盟,实际上我们将不得不搬至欧洲其他国家首都。”

欧洲银行业管理局正在制订一套欧盟规则手册,以确保欧盟28个成员国的所有银行拥有公平的竞争环境。

恩里亚说:“无论(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如何,这项工作都需要完成,我们必须保证适用于欧元国家和非欧元国家的规则没有差异。”他还表示,与5年前相比,欧洲银行业现在更为稳定,但仍有待巩固。

总部位于伦敦的欧洲银行业管理局成立于2011年,主要负责制订并协调欧盟银行业规定。


英国将于23日举行“脱欧”公投,公投结果将对英国及欧洲大陆的政治、经济、国防和外交等产生深远影响。


编辑:杨岚

关键词:欧盟 脱欧 银行 机构 伦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