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村支书安排亲家母与智障男结婚 欲骗取拆迁补偿

2016年06月21日 07:50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纪委迅速调查 案情真相大白

“村支书导演哈儿结婚”追踪报道

“村支书导演哈儿结婚,或与拆迁补偿有关”,本报的报道引发了高度关注,也引起了纪委的重视。5月24日下午5时许,龚华拨通了刘启的手机:“你把手头的工作安排一下,尽快回资阳来,有重要的工作要布置。”龚华是资阳市纪委常委,刘启是资阳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持工作的副主任。作为下属,刘启接听龚华的电话无数次了。但这一次龚华的语气和措辞,让刘启真切感觉到此次任务有所不同。但纪委有严格的纪律和保密制度,刘启明白这一点,就不敢在电话里多问一个字。于是赶紧安排好手上的工作,连夜赶回资阳……

5月30日、6月13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两次赶赴资阳,与资阳市纪委有关人员面对面,就“村支书导演哈儿结婚”一事进行了详细采访。

出击 纪委迅速启动调查工作

这件案子,源自媒体的报道。5月23日,华西都市报在要闻二版,刊登了《村支书导演“哈儿结婚”?智残儿与瘫痪老父相继被取消低保》之事:2014年之后,资阳市安岳县千佛乡花桥村7组,93岁的瘫痪老人及其智障儿蒋有六相继被取消低保,原因是56岁的蒋有六被发现已结婚,对象竟是村支书亲家母。多名村民质疑,蒋有六被村支书一家“安排结婚”,疑与女方的拆迁补偿有关。

5月24日下午,省纪委“媒体曝光涉及四风问题”的办件很快到了资阳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代小平手上,他马上向领导汇报。资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海波,当时就做出了批示(详见5月31日、华西都市报一版追踪报道)。

接到代小平递交来的办件,龚华问了问大致情况,于是马上拨通了刘启的手机。

给刘启打电话之后,龚华把有关情况通报给了安岳县纪委,“马上展开前期调查和工作准备,包括资料收集、相关人员的基本情况。”

5月24日晚,资阳市纪委副书记谢华,召集分管党风政风监督的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刘小波,以及分管纪律审查工作的常委龚华、分管宣传的常委李代程等开会,明确各自分工与相互合作,“马上行动!查清事实,还原真相,及时回应媒体关切和群众期待。”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村支书安排亲家母与智障男结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