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数万人抗议 驻日美军何以成“不受欢迎的人”?

2016年06月21日 07: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抗议蔓延,日本民众“受够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19日在冲绳县那霸市奥武山公园举行的这场抗议集会,有约6.5万人参加。为杜绝多次发生的与美军人员有关的事件,大会通过决议,要求撤走占驻冲绳美军大半的海军陆战队、彻底修改《日美地位协定》,向日美两国政府再次发出了 “反对基地”的呼声。

大会上,县民等一同高举写有“愤怒已经超过界限”、“撤走海军陆战队”的标语,对减轻基地负担毫无进展的现状表达抗议。

当天,日本全国各地民众也举行集会,喊出了“这不单是冲绳的问题”、“团结起来要求修改《日美地位协定》”的口号。据组织者发表的统计,集会人数从几百人到约1万人不等。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报道,有关修改《日美地位协定》的要求,日本政府将以难以实现为由不予应允,而仅仅是考虑推进改善对协定的运用。而有关驻冲绳海军陆战队撤离的要求,更是“不可能实现”。

5月25日,安倍晋三会见来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时曾称,冲绳美军抛尸案使“整个日本都受到了冲击”,提出了严正抗议。然而,安倍晋三在应对冲绳当地沸腾民怨的同时,仍然希望“巩固日美同盟”,日本民众的不满,恐怕难以“赶走”他们不欢迎的驻日美军。(完)


编辑:玄燕凤

01 02 03

关键词:日本数万人抗议 驻日美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