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先富帮后富的中国故事

恒大集团整体帮扶大方县脱贫攻坚纪实

2016年06月21日 08:35 | 作者:杨朝英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另一项流泽久远的项目是援建学校。

至6月初,恒大集团无偿投入5亿元援建的11所小学、13所幼儿园、1所完全中学、1所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全部开工。其中,10所小学已封顶,1所小学二层结构施工;10所幼儿园已封顶,3所幼儿园基础施工;1所现代职业技术学院、1所完全中学正基础施工。

为了推进当地教育软环境提升,许家印为大方县引进了清华大学远程教育、师资培训、定向招生、医疗培训、坐诊会诊、美术指导等合作机会。

教育扶贫的长远效应,只是恒大集团“远近结合”战略落地的一种表现形式。

其实,无论是产业扶贫,还是吸纳就业扶贫,在当地传统文化中注入市场意识和规则意识,价值都不止在当下。

机制

水乳交融书写大篇章

“春风吹絮入西黔,花绽时节远长安。莫念亲朋难聚首,他朝对酒再言欢。威宁草海丛鸣鹤,百里红鹃艳照天。且看奢香宣慰府,定将标榜铸华年。”

这首《入毕节之别长安》,是恒大集团90后员工王长玉从西安奔赴大方时写下的。

年轻,是恒大集团派驻大方县200名管理骨干的标签。

当青春遭遇历史,会产生什么化学反应?“对我们也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恒大集团扶贫办一位高管说。

压力,是青春的动力;机制,则是青春的催化剂。

1973年6月,毛泽东在中南海书房会见马里共和国国家元首穆萨·特拉奥雷。当听到穆萨·特拉奥雷夸赞他是天才时,毛泽东说,我是地才,地就是土地。都是人民群众的经验,我作的总结。没有人民,啥事都干不成啊!

43年后的今天,恒大集团自觉携手当地党委、政府创新工作机制,不断融入当地群众的生活和文化。

记者发现,这个机制与众不同:恒大集团层面成立了扶贫办,在大方县成立了恒大大方扶贫管理有限公司;人员配备上,恒大集团选派的200多名管理骨干与毕节市委、市政府从全市抽调的100名干部混合办公,不分你我。

1987年出生的朱启贤是恒大大方扶贫管理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副部长,是临时党总支书记,原来是凤山彝族蒙古族乡扶贫办公室负责人;恒大大方县扶贫管理有限公司特困群体保障扶贫部团队,5位来自恒大,6位来自政府,副部长龙佳鑫是毕节市民政局的公务人员,团队骨干赵松涛则来自大方县卫生计生局。

前面有冲锋的,后边有掌舵的。

自结对帮扶以来,毕节市委、市政府充分发挥扶贫领导作用,每隔10天左右,中共毕节市委书记陈志刚就会到恒大援建各工地现场办公,按扶贫开发节点计划推进相关工作。

编辑:秦云

关键词:恒大集团 大方县 脱贫 扶贫 许家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