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12省份近14.7万高考生可享加分 同比下降近5000人

2016年06月21日 09:14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23日起,全国各省份将陆续公布2016年各地区的高考分数。截至昨日18时,已有12个省份在网上公示了在今年高考中享受政策性加分的考生名单。今年加分总人数比去年下降近5000人,加分项目最少的减到了4类;而在可加分的考生中,少数民族考生仍占重头。



23日起,全国各省份将陆续公布2016年各地区的高考分数。截至昨日18时,已有12个省份在网上公示了在今年高考中享受政策性加分的考生名单。

自2014年教育部等部门发文要求减少高考加分项目后,今年已是改革后的第二个高考。教育部曾表示,今年全国性加分已经基本调整到位;而根据改革“任务表”,2018年高考时,地方性加分项目要从95个减少到35个。

新京报记者梳理上述12个省份近两年的高考加分人数发现,今年加分总人数比去年下降近5000人,加分项目最少的减到了4类;而在可加分的考生中,少数民族考生仍占重头。

编辑:杨岚

关键词:加分 考生 高考 项目 省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