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河南省委会举办第七期骨干会员培训班

2016年06月21日 15:17 | 作者:特约通讯员 马驰原 | 来源:民进河南省委会
分享到: 

6月13日至18日,民进河南省委会在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第七期河南民进全省骨干会员培训班。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省各级组织的50名骨干会员参加培训。

朱彤晖向学员介绍了河南民进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提出了遵守纪律,树好形象;加强学习,提高水平;注重转化,学以致用;用好平台,增进交流的四点期望,要求大家认真落实中组部下发的《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树立良好的学风,沉下心来学习,静下心来思考,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打牢个人发展和干事创业的根基。


4437e67f536718d2fcc506

 

期间,围绕林州特有的红旗渠精神资源自然人文资源,学员们参加了一系列体验式教学活动。先后参观红旗渠纪念馆,谷文昌故居、观看《红旗渠》话剧等精神传承实践课程;走“红飘带”、“水长城”,观看“凌空除险”、“铁姑娘打钎”表演等艰苦创业实践课程;重走“扁担路”、瞻仰“扁担精神”陈列馆等为民服务实践课程;调研基层党建示范点桃花洞村等当代红旗渠精神实践课程;考察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等延伸考察实践课程。同时,听取了郑州大学教授、民进郑州大学委员会原主委秦闻一所作的《中国传统文化与管理思想》专题讲座和民进河南省委科技委员会副主任、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军所作的《大数据与云计算》专题讲座。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理论学习与体验式学习相结合,形式新、效果好,重温了先辈“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体悟了红旗渠精神超越时代的永恒价值及对当代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刻启示,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回到单位后,要将此次所学所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用红旗渠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河南省 骨干会员培训班 红旗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