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同性恋形婚者:公婆在时同床 睡着后再分开

2016年06月22日 07:54 | 来源:腾讯新闻
分享到: 

改变

十多年来,社会学家李银河都致力于推动同性婚姻合法化。从第一次提出在《婚姻法》中加入“同性婚姻”的条款起,随后几乎每年两会前夕,她都会委托关注此问题的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将这份草稿提交上去。

但每次都石沉大海。

建议中,李银河指出,“据统计,男女同性恋人口在人群中会占到3~4%,在中国就是3900万-5200万人。由于没有同性婚姻法,这些同性恋者大多数会同异性结婚生育。”

这也是张北川一直担忧的“同妻”命运的根源所在。

在张北川看来,“形婚”与“同妻”性质完全不同。只要不违背“自愿”和“无伤害”这两大原则。

张北川把形婚形容为“一种夹缝里的反抗”。他说,“让社会真正接受同性恋是一个很缓慢的过程,形婚只是一种过渡。”

而同性恋婚姻合法化,Rain也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如果社会认可真的到了那个程度,那我还形个什么婚?”Rain说。

改变正在发生。


同性恋形婚培训师:谎言是善意的,取同妻才是伤害


“中国同性婚姻登记第一案”的两名原告在法庭外。

今年的5月17日,在长沙,一对男同性恋者站到聚光灯前,互相交换戒指,当众拥吻,成为“夫妻”。虽然这场婚礼不受法律支持。

他们曾是“中国同性婚姻登记第一案”的原告,尽管诉讼被驳回,他们反而坚定了在一起相守的决心。

听到这个消息,Rain很振奋。

“他们是真的大勇敢者,而我只能用谎言来给父母一个安慰。”

他还是看不清未来会是怎样的,也不知道哪一天,这根“救命稻草”,会成为压垮骆驼的那最后一根稻草。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同性恋 形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