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昆中药被公布为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

2016年06月22日 09: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由云南省文化厅、昆明市文体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云南省“2016年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在昆明市官渡古镇举行。启动仪式上,省文化厅副厅长杨德聪向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等19家单位授予第三批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匾牌。

据了解,今年3月,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表彰、激励在保护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单位,云南省文化厅组织了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推荐、评选活动。

近三年来,昆中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以“昆中药传统中药制剂”文化项目为核心,取得了成绩。2013年11月,“昆中药传统中药文化”项目入选云南省非遗名录。随后,昆中药8名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分别被命名为省级和区级代表性传承人。2014年12月,“昆中药传统中药制剂”项目成功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目前,昆中药正在积极抢救和整理朱氏双美号、体德堂等老字号药铺遗留的宝贵档案史料,征集中医药古籍、产品仿单、照片、做药器具等极其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料。据了解,昆中药这次被公布为“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是云南省医药行业中首家企业。(王云鹏)

编辑:赵彦

关键词:昆中药 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保护传承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