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IMF副总裁朱民将于7月届满离职

2016年06月22日 10:54 | 来源:财新网
分享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6月21日宣布,IMF副总裁朱民计划在7月底任期结束时离职。

朱民于2011年7月被任命为IMF副总裁,任期为五年。此前他从 2010 年到 2011 年担任IMF总裁特别顾问。朱民是IMF第一位来自中国的管理层成员。

“朱民在IMF管理层发挥了关键作用,为我及其他管理层同事提供了巨大支持,”IMF执行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称,“他作风务实,富有幽默感,为人热情。同时,朱民热爱经济学并在这一方面造诣深厚,这使他能够在广泛问题上发挥强有力的领导作用。”

IMF在声明中称,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失业问题因经济复苏乏力而成为各方关注焦点时,朱民领导了IMF在就业和经济增长方面的工作。他负责领导IMF对脆弱国家、小型经济体和低收入国家开展的业务活动,并支持了扩大IMF在这一领域的宣传和出版工作。

此外,在IMF关于统计、标准与准则、加强金融部门评估规划(FSAP)、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等工作上,朱民也发挥了稳健的领导作用。他对IMF的风险管理框架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对IMF与世界银行联合举行的年会进行了改革。

朱民还将他与其他机构的密切联系和友好关系带到了IMF,这些机构包括世界银行、联合国机构、世界经济论坛以及其他国际性和区域性组织。

在 2010 年加入IMF之前,朱民曾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和中国银行副行长。他还曾在世界银行任职,并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和复旦大学讲授经济学。

朱民拥有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普林斯顿大学伍德罗·威尔逊公共和国际事务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学位,以及复旦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IMF正在确定接替朱民先生担任副总裁的人选,并将适时进宣布有关情况。中国国务院5月20日宣布任命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张涛为中国央行副行长。据悉,他有可能接替朱民担任IMF副总裁。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IMF 朱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