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总部庆祝“国际瑜伽日”

2016年06月22日 14: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6月21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总部21日举行了主题为“瑜伽有助于可持续发展”的庆祝活动,上百人在联合国总部大楼前跟随印度瑜伽大师现场修习了瑜伽。

当天中午,联合国总部大楼前铺上了一块块蓝色的瑜伽垫。联合国官员、各国外交人员等修习者在瑜伽大师的带领下,在音乐声中学习并完成了各种瑜伽动作。

联合国负责传播和新闻事务的副秘书长加拉什在活动上宣读了秘书长潘基文的致辞。致辞说,瑜伽有利于人们增强体质,减少精神压力,养成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此外,瑜伽有助于人们认识到自己是地球资源的消费者,认识到个人有义务与邻居相互尊重、和平共处。

加拉什还宣读了“国际瑜伽日”提议者、印度总理莫迪的致辞。致辞说,瑜伽是帮助人们找到与自我、世界、自然合一的一种方式,与可持续发展议程、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关系密切。尊重保护自然和地球至关重要。

联合国大会主席吕克托夫特在活动上说,希望“国际瑜伽日”能够提高人们的认识,以改善个人福祉,推动当地和全球层面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而行动起来。

瑜伽起源于印度,距今已有数千年历史。梵文瑜伽的本意是“和谐”、“相应”、“统一”。近几十年来,瑜伽风靡世界。2014年9月,印度总理莫迪在第69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提出设立“国际瑜伽日”的建议。同年12月11日,联大通过决议,宣布每年6月21日为“国际瑜伽日”。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国际瑜伽日 联合国总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