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中友协主席认为普京访华将塑造俄中未来合作成功模式

2016年06月22日 14: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6月22日电(记者魏良磊)新任俄罗斯中国友好协会(俄中友协)主席梅津采夫日前表示,俄总统普京访华不仅将巩固两国关系,还将塑造俄中未来合作的成功模式。

普京将于6月2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梅津采夫表示,普京的访问将再次证明俄中关系的丰富和广博。他说,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正处在历史最高水平,在许多方面是当今世界国际关系的典范。他认为,俄中两国间的成功合作不仅事关双边,还将关系到欧亚大陆的稳定与发展。

梅津采夫2001年第一次到访中国,至今已数十次踏上中国土地。频繁的访问使他有机会实地了解中国在治理实践中取得的显著成就。他告诉记者,他对中华文明深怀敬意,“中国无疑是值得全世界研究和关注的课题”。

谈及即将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梅津采夫说,“上海大家庭”中的各国领导人将聚首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这必将巩固和深化各国在上合组织框架下的合作。

梅津采夫表示,俄中友协将继承数十年来的传统,继续全力以赴,使两国社会组织间的合作契合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

他说,俄罗斯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俄中友协将把与中国旅游机构进行合作作为未来工作的重点之一。俄中友协还将致力于推进有关俄中友好的图书出版和历史教育等工作。他特别介绍说,已经98岁高龄的俄著名汉学家、历史学家、外交家齐赫文斯基正在完成一部十卷本中国历史著作的出版工作。

梅津采夫现为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员,曾于2009年至2012年担任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州长,2013年至2015年担任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中友协主席 普京访华 俄中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