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南省委统战部向阜龙乡捐赠20万元教育发展资金

2016年06月23日 10:0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扶贫先扶智,知识是改变山区孩子命运的重要途径。省委统战部将爱心企业家捐赠的20万余元划拨给定点帮扶单位白沙黎族自治县阜龙乡,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以保障贫困大学生顺利就学和正常完成学业,并培养受资助大学生常怀感恩的心,刻苦学习,立志毕业后成为一个对家乡、对社会有用的人。在省委统战部派驻村第一书记、乡党委副书记王志恺的具体负责下,乡政府制定出台了《阜龙乡“同心·善盈”助学资金管理办法》,以制度规范资金的管理和使用。


f68e463912304fbeb48125132e170702

 

近日,首批符合资助条件的贫困户、残疾户、优抚对象和单亲家庭10名大学生共获得4.5万元的资助。受资助的学生纷纷给省委统战部和阜龙乡政府写来感谢信,汇报学习生活情况。海南医学院的符德重写道:“我和妹妹同时读大学,这对于一个山村家庭来说远远支持不了,幸好有政府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不敢肯定地说我将成为怎样的了不起的人物,怎样杰出的人士,但是一定会努力去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尽快地投入社会用自己所学到的东西回馈社会,不会负于对我有恩之人。”海南职业技术院即将毕业的董玉芬写道:“我出生于贫困残疾人家庭,有了国家贷款才能帮助我圆大学梦,有了你们的资助解决了我的生活费,使我感受到了温暖,我一定会继续发扬艰苦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有益于社会的人。”

下一步,阜龙乡将在省委统战部捐赠的20万余元原始基金上,成立教育发展基金,通过社会捐资等募集方式筹措资金,专用于优秀学生奖励、困难学生救助和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编辑:秦云

关键词:海南省 统战部 阜龙乡 贫困大学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