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聚焦“精准扶贫”

田德毅与海南省光彩会骨干会员座谈

2016年06月23日 10:1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21日上午,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光彩会副会长田德毅到省委党校与省光彩会骨干会员培训班30多位学员座谈,共同讨论民营企业如何参与精准扶贫光彩事业。

田德毅对各个企业的良好发展势头感到很高兴,他说道,各位的企业大多都和现代科技沾上边了,这是好现象,企业要发展必须转型。我们应该对海南发展更有信心,大家要建功立业、回报社会,每个企业有大有小,贡献力量有大有小,但是爱心是一致的。他提议民营企业要积极践行“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核心光彩理念,“义”就是责任、担当、付出,当前就是要带头讲诚信,在重“义”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企业。他强调省光彩会要注入大量新生力量,吸纳更多有实力、有爱心的企业,服务企业家,服务海南经济发展。


7a01807fb46f4257b01b3bbfbe3145e5

 

来自全省各市县、各行业的民营企业家们纷纷发言,介绍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以及对新形势下光彩事业发展的建议和企业参与打算。海南大德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合作,已解决200多名残疾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公司董事长李德胜表示下一步将在海南扩大石斛种植面积,参与农业技术扶贫。全国三八红旗手、东方万驰国际边贸城有限公司总经理毛燕妮10多年来一直组织公司员工对当地村民百姓进行节日慰问、结对帮扶等。海南明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屯昌县农户合作种植了4000多亩50多万株沉香,公司免费提供种苗、培训和造香并统一回收,帮助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白沙华海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凤凰城项目已入住200多家商户,其中50%以上是下岗工人和大学生,公司总经理彭震福表态将招收省委统战部定点帮扶村白沙县阜龙乡可任村村民到凤凰城打工,帮助贫困户通过转移就业实现脱贫。

编辑:秦云

关键词:田德毅 光彩会 民营企业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