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共创和谐 侨胞圆梦

世界各国侨领共商和谐侨社建设

2016年06月23日 10:22 | 作者:郝雪 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B20160623001-zx8

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举办“华社之光”巡礼活动,推选出十佳“华社之光”代表社团。


“和谐侨社建设是汇聚侨胞力量的牢固纽带,谋求侨胞福祉的可靠途径,实现侨胞梦想的坚实根基。”在日前举行的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上,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作主题报告时如是说。“和谐”是当下海外侨社建设的主题,本次大会上,来自136个国家的700余名侨领倾心交流,和谐侨社建设成为最强音。

经验分享:

好事共享难事同担

“有好事大家共享,有难事大家坐下来一起商量。”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虞安林在和谐侨社论坛上说,俄罗斯华人社团各有特色,兄弟社团之间都是平等相待,常常举办联谊互动活动,现在侨团队伍越来越大。当天,六位侨领围绕团结协作、服务侨社、培养侨青等问题分享经验。

虞安林的话让在座侨领深有同感。“成功不必在我,荣誉归于集体”,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张昭和表示,海外侨团无不秉承着祖籍国的传统精神,成为传承中华文化、支持国家发展的重要民间力量。他说,海外侨团应强调分工合作,分享共荣,只有族群的凝聚力、向心力增强了,侨团才能不断发展壮大。

两年前,国务院侨办陆续支持海外一些有实力有公信力,特别是有公益慈善心的侨团设立“华助中心”,为海外华侨华人,包括刚进入住在国的新侨民提供方方面面的帮助。华助中心成立两年来,受到华侨华人的认可和赞誉。

尼日利亚华助中心负责人孙国平介绍了尼日利亚华助中心建设情况。“‘华助中心’反过来念即是‘心中助华’”,他说,作为一个非营利组织,华助中心能将侨团的爱心聚在一起,发扬“华助精神”,更好地为侨服务。

智利华商联合总会会长王何兴认为,侨团只有加强与当地社会的沟通,履行好自身职责,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和认可,才能够共赢发展,侨胞利益才能得到最好的保护。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 和谐 侨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