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赴青海调研

2016年06月23日 10:29 | 来源:青海日报
分享到: 

6月19日至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赴青海调研,先后出席了第十七届青洽会第三届环湖电动汽车挑战赛开幕式,第十七届青洽会民营企业、港澳台侨商暨全省重点招商项目专场签约仪式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座谈会。

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座谈会上,青海省浙江商会、江苏伟业建设集团、青海江河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海重邦置业有限公司、青海电子材料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安赛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踊跃发言。他们结合发展实际,围绕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企业科技创新、企业党的建设、参与精准扶贫等畅所欲言,并就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提出了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企业代表的发言后,王钦敏对青海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王钦敏指出,青海商会组织在组织建设、管理等方面经验较丰富,有力地推动了当地企业的健康发展。青海商会组织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要创新商会服务,强化商会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行业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扶贫也是企业和商会的社会责任,青海民营企业的扶贫工作方法接地气、工作成效显著,通过精准扶贫,激发了贫困地区的发展活力。

王钦敏强调,目前的经济环境对民营企业是挑战同时也是机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举措,这些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民营企业家是极大的鼓舞。广大民营企业要提振信心,树立发展新理念,不断增强创业创新能力。要懂实情,认识新常态;有实招,适应新常态;有实力,把握新常态。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主动融入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潮之中,强化服务理念,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积极提升自身工作水平,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作出贡献。

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在主持时表示,感谢全国工商联对青海省经济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强调,全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4日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着力解决有关政策不到位、不配套和不落实问题,进一步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持续推动各类所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青海省省长郝鹏,省政协主席仁青加,省委常委王晓、旦科、王予波,副省长匡湧、王黎明,省政协副主席王小青、纪仁凤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王钦敏 青海 非公有制经济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