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驻马店市政协委员为“皇家驿站”建设建言献策

突出天中特色 确保原汁原味

2016年06月23日 10:38 | 作者:李杨 | 来源:天中晚报
分享到: 

6月22日上午,市政协“皇家驿站建设应体现驻马店历史文化”界别协商座谈会举行。市政协委员们踊跃发言,为皇家驿站项目建设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据了解,皇家驿站项目东至天中山大道、西至铜山大道、南至建设大道、北至练江湖,总占地面积约3300亩,计划总投资80亿元。项目以“皇家驿站”为中心,突出千年驿站文化的挖掘与延伸,建设满足“吃、住、行、游、购、娱”功能的文化旅游古城,是一个集商文旅于一体的综合项目。

市政协常委、市文广新局局长李林清在发言中说,建议在民俗文化中增添“农民画”项目,在民俗文艺体验园中增添“曲艺馆”、“杂技园”等原汁原味的项目。

市政协委员、天中晚报社社长刘荣亚在发言中说,建议设置“皇家驿站”项目展示平台,通过现代化的声响设备、科技手段,展示、解读“皇家驿站”的文化以及布局等,让大家对“皇家驿站”的文化有一个直观的认识。

谢凤鸣在讲话中说,参加市政协“皇家驿站建设应体现驻马店历史文化”界别协商座谈会的每一位政协委员,就如何建设“皇家驿站”,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这些发言很有价值,讲出了过去在皇家驿站项目规划设计中忽略的问题。皇家驿站项目建设设计方会把这些建议作为参考,对皇家驿站项目的设计进行再修改再完善,把皇家驿站建设成为驻马店的旅游精品。

编辑:薛鑫

关键词:驻马店市政协委员 “皇家驿站” 天中特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