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邯郸市政协委员调研峰峰矿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2016年06月23日 10:41 | 作者:刘虹 | 来源:邯郸日报
分享到: 

6月22日,邯郸市政协主席冯连生,副主席申玉娥、赵浩军与部分常委、委员,赴峰峰矿区围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建设等开展专题调研。

在响堂山景区,委员一行视察了响堂山佛教文化研究中心和佛教文化展示中心、响堂云苑、集贤山庄等项目建设场地,听取相关规划介绍,了解建设进展情况,对该项目坚持文化旅游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相结合,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品位建设的做法给予肯定。委员一行还深入到众怡生态农业观光园、陶瓷七厂片区等地,详细了解了生态文化与民俗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

冯连生指出,文化旅游产业是民生产业、低碳产业、朝阳产业。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是推进我市转型发展、绿色崛起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他说,峰峰矿区文化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众多,发展旅游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开发文化旅游产业要立足现实、突出特色、打造精品、着眼未来,把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作为绿色崛起、突破困局的重要引擎,搞好整体设计、策划包装,下大力建成一批精品旅游产业项目,培育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把打造旅游产业与挖掘文化遗产有机结合起来,依托优势,培育特色,满足个性化需求,真正走上一条特色化、差异化、规模化的发展道路;要把农业产业园、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乡村旅游业有机结合起来,在打造优美生态景观的同时,积极促进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真正实现文化旅游产业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互利共赢。(记者刘虹)

编辑:薛鑫

关键词:邯郸市政协委员 峰峰矿区 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