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喝咖啡提神?欧洲杯熬夜看球饮食有3大禁忌

2016年06月23日 13:5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2016年法国欧洲杯正在紧张地进行中,球迷们为了不落下每一场精彩比赛,不惜熬夜看球。然而,很多人喜欢在看球赛的时候吃些爆米花,同时再来几罐啤酒助兴。其实,这样的做法非常不可取,很容易引发胃肠疾病,甚至导致急性胃痉挛等疾病。那么,熬夜看球的时候有哪些饮食禁忌?吃什么食物才比较健康呢?

be3bf1a3b4c55f1629be5f26d6fd24ea


熬夜看球饮食3大禁忌

1、 勿吃甜食

甜食是熬夜的大忌,熬夜时,不宜进食过多含糖分较多的食物。高糖虽有高热量,却会消耗维生素B。且甜食会使人更容易疲劳和增肥。

2、 别喝啤酒

熬夜喝酒都会直接伤害肝脏,引起肝功能损伤,容易出现脂肪肝、肝硬化等疾病。同时,深夜时,人的肠胃处于休息状态,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如果在喝啤酒的时候还配些烧烤肉类猛吃一通,很容易引发胃肠疾病。

3、 少喝咖啡提神

熬夜的人,最先想到的就是喝咖啡提神,营养师表示,咖啡因的确会让人精神振奋。不过,美国圣路加医院睡眠医药研究中心的实验发现,咖啡因对提升工作效率不见得有效,即使有用,也仅能维持短时间。咖啡因虽然提神,但相对地会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维生素B群,缺乏维生素B群的人本来就比较容易累,更可能形成恶性循环,养成酗咖啡的习惯,需要量愈来愈多,效果却愈来愈差。

熬夜看球吃什么食物才健康?

苹果

当我们熬夜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苹果,对我们的身体比较好,俗话说“每天吃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含有极丰富的果胶,可以促进排泄,防止动脉硬化。由于熬夜的人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而便秘或者肥胖,皮肤变差等。因此苹果中大量的维生素和苹果酸能使积存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可有效防止体态肥胖,增加血色素,使皮肤变得细腻。

橙子

适当的吃一些橙子可以有效的减少电脑辐射和色斑的形成,还可以清肠通便有利于身体健康,橙子几乎已经成为维生素C的代名词了,维生素C可以避免皮肤受到日光的侵害以及电脑的辐射等等,抑制色素颗粒的形成,使皮肤白皙润泽。对于熬夜的朋友来说,很多由于休息不够容易便秘,而橙子中特有的纤维素和果胶物质,还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确保身体健康,增强免疫力。

杏仁

适合当宵夜的食物杏仁含有蛋白质、膳食纤维和镁元素,是一种健康零食。杏仁很容易吃多,所以要预先准备好食用的量,如一杯即可。

酸奶

低脂原味酸奶含有的蛋白质和脂肪,有助于延长饱腹感,大部分的酸奶都含糖,建议选择原味酸奶,并加点新鲜水果。

猪肝

猪肝也是熬夜的人保护双眼的绝佳食物。熬夜的人常吃猪肝,可从中补充维生素a,防止眼睛干涩、缓解眼疲劳。除此之外,猪肝同样含有维生素b,不但对眼有好处,而且可以为人体补充一种重要的辅酶,去除人体中的一些有毒成分。经常熬夜的人内分泌系统紊乱,身体产生的毒素往往不能得到有效的排解,因此,常吃猪肝,有助身体排毒。

韭菜

韭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在中医中归入肝经,同时含有较为丰富的胡萝卜素,能够经人体吸收转化为维生素a,因此,熬夜的人常吃韭菜同样可收到补肝明目的效果。除此之外,韭菜还具有祛斑美白的功效,对于熬夜伤肝所引起的皮肤问题也具有很不错的疗效。

编辑:赵彦

关键词:欧洲杯 熬夜看球 饮食禁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