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将影响哪些国人的钱袋子

2016年06月24日 08: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将影响哪些国人的钱袋子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 (种卿)当地时间23日,英国举行公投决定是否脱离欧盟。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投票前夕“留欧派”与“脱欧派”占比依然非常接近,可谓势均力敌。

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听起来遥不可及的国际事件,经过发酵也能间接辐射到一些国内民众的日常生活。无论“留欧”还是“脱欧”,对中国民众在投资理财、留学、出境旅游等诸多方面产生影响。

资料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金硕 摄

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脱欧”与否决定英镑升贬值 对人民币影响不大

无论英国“脱欧”与否,在外汇市场的反映都将最为直接。

据《金融时报》23日报道称,英国一旦“脱欧”,全球资本市场都会受到冲击。英镑和欧元汇率就会贬值,避险资金将追逐政府债券、美元、日元和黄金。

马来亚银行预估,如果英国退欧,日元将出现亚洲货币中最大涨势,升幅可能高达11.7%,而人民币和卢比的汇率可能分别下跌5.2%和5.7%。

反之,如果英国最终留在欧盟,此前大幅下跌的英镑汇率将更多回归基本面,甚至成为一种相对的强势货币。华泰证券研究报告建议,英国“退欧”可购买黄金;“留欧”则建议持有英镑。

商务部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英镑对人民币走势影响有限,人民币汇率波动主要看自身经济发展,以及美联储的货币政策。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英国 脱欧 公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