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清华北大连夜抢人 16省高考状元盘点

2016年06月24日 09: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随着各省市高考分数线陆续公布,新一批的高考状元也开始陆续浮出水面了。来看看这些真正的“学霸”们都是谁吧?他们的学习生活及业余爱好,将青睐于什么学校?


2016年全国13省市高考状元出炉 才气颜值平分秋色(组图)


2016年北京高考状元

左图:北京理科状元周展平,715分;北京文科状元俞笑,700分。周展平早在2013年中考时,他就以中考五科总分526分,位列海淀区第一名。俞笑对于自己这次能够成为状元感动“非常惊喜”,也曾想过考坏的情况,考完后对文综比较没有底气。俞笑平时擅长的科目是英语,以后想学法律专业。在日常学习之余喜欢京剧、看书、画画,小时候曾学习过舞蹈。


2016年全国13省市高考状元出炉 才气颜值平分秋色(组图)


2016年四川高考状元

左图为四川理科状元谢畅,709分;右图为四川文科状元刘代蕾,663分。校友为四川理科状元写传“上谢下畅,不详其字,因其牛逼,人称“畅哥”。畅哥就是个BUG,万能的畅哥永远稳居年级第一宝座,无人撼动,在畅哥面前,学霸这个词显得是多么的无力。

编辑:杨岚

关键词:状元 高考 文科 理科状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