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浙江德清县政协建言建设国际化田园城市

凸显山水优势 丰富国际元素

2016年06月24日 09:44 | 作者:陶卫虎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德清6月24日电(陶卫虎 记者 鲍蔓华) 6月13日,浙江省德清县委召开的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要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环境治理、城镇建设、公共服务有效供给等短板,进一步凸显山水优势、丰富国际元素,全力建设“国际化山水田园城市”。县政协在通过前期上门走访、组织座谈、学习考察、征求意见等较为系统的专题调查研究后,形成了《关于加快推进德清城市国际化的思考与建议》的调研报告,并以建议案的形式向县委、县政府建言,以增强国际化功能为核心,把德清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化山水田园城市。

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德清县城市国际化建设已具有一定的基础,但与杭州都市经济圈其他节点城市相比,也还存在诸多不足,主要体现在:开放型经济稳步发展,但总体水平依然不高;产业平台加快建设,但国际项目承载力仍需加强;旅游国际化快速发展,但文化内涵有待深入挖掘;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但公共服务国际化相对落后;高层次人才逐步集聚,但国际化人才支撑较弱。

县政协建议,德清城市国际化应紧紧围绕实现更高水平新崛起目标,牢牢把握从县域经济向都市经济、从传统经济传统业态向新经济新业态 “两个转变”,主动打好融杭、生态、人文、“三张牌”,切实增强产业发展、平台建设、旅游文化、公共服务、人才支撑 “五项国际化功能”,提升产业实力、激发开放活力、彰显人文魅力,在杭州城市国际化进程中谋得节点城市国际化发展的主动权。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德清县政协 国际化田园城市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