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宁夏政协委员视察科技人员在科普工作中的作用情况

打通科技与经济通道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2016年06月24日 10:41 | 来源:华兴时报
分享到: 

6月2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洪洋带领科协、社科界别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科技人员在科普工作中的作用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永宁县闽宁镇壹泰牧业科普示范基地、原隆村光伏农业科技示范园等地,详细了解我区科技工作者在推动科技创新、服务经济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情况。在原隆村光伏农业科技示范园,委员们了解到该园以农业设施大棚为依托进行产业布局,逐渐形成以花卉、茶叶种植产业为重点,以蚯蚓、蝎子特种养殖为亮点,以食用菌、有机蔬菜种植为抓手的产业布局。

近年来,宁夏科协把发挥科技人员在科普工作中的作用,作为开展科学普及和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主要支撑,运用科普基地、农技协等阵地和互联网等新媒体,积极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普工作。引导各个学会及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和科技服务活动,并以活动为契机,为社会各界普及科学知识,邀请专家深入基层,针对具体问题,手把手、面对面地解答疑惑、传授经验。

科技人员是科普工作的主力军,如何有效发挥科技人员在科普工作中的带动作用至关重要。洪洋希望各级科协组织强化科技与经济对接,打通从强科技到强产业、强经济的通道,把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作为主攻方向,广泛深入企业,准确掌握市场、企业和农村对科技的迫切需求,有的放矢选择研发方向和项目。结合我区优势资源与产业特色,在生态纺织、特色农产品和中药材加工等方面,研究开发直接决定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技术,用先进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政协委员 科技人员 科普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