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中央“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重点课题研讨会召开

2016年06月24日 13:47 | 作者:肖瑞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16日,台盟中央“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重点课题研讨会在上海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台盟上海市委副主委吴珍美主持。

会上,课题组成员围绕主题,立足当地实际,从文艺体制机制改革,民族文化发展以及网络文艺现象等不同角度切入,展开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明确了课题调研的方向和侧重点,为最终调研成果的取得奠定了基础。


64006a5c80a518d6df0007

 

杨健指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涉及方方面面。做好这个课题,要进一步提升调研的能力和水平,在实际调研中增强针对性,深度解剖案例,找出问题,从而提出高质量、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和建议。

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中,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出席会议并发言。台盟中央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高美琴,台盟辽宁省委副主委吴莉薇,台盟上海市委副主委李碧影,以及台盟北京市委、重庆市委、福建省委、云南省委、南京市委、湖北省委、吉林省委、辽宁省委、浙江省委、安徽总支、上海市委等11个地方组织的盟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上海戏曲艺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上海文艺体制改革以及影视、戏剧艺术发展的情况。课题组成员还赴上海京剧院考察,了解近年来上海京剧院在坚持传统的同时锐意创新所取得的成绩。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盟中央 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 上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