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协力共奏护“蓝”交响

山东枣庄市政协助推大气污染防治专题视察纪实

2016年06月24日 15:14 | 作者:熊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枣庄6月24日电 对于山东枣庄这座资源型城市来说,“治霾”与抗下行的双重压力尤其沉重。面对今年一季度“雾霾袭城”的严峻形势,枣庄市打响了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市政协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共同演绎了一曲护“蓝”交响。

“党政所忧就是政协所虑”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一直是民心所向,也是近年来枣庄转型发展的重要目标。但长期以来形成的经济机构、产业结构,决定了枣庄城市转型会遇到更多困难,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十三五”一开局,枣庄就遭遇了持续性严重雾霾,全市上下高度关注。“大气污染形势不扭转,在建项目不仅受影响,还面临产业限批。”枣庄市发改委负责人说。

4月13日,枣庄市长李峰约谈三个区(市)政府“一把手”,下达“问责”预警。

“只有群防群治、标本兼治才能彻底。”市政协主席蒋英建一直在思考,如何发挥政协在“治霾”中的独特作用。

“蒋主席,请政协助一臂之力!”4月19日下午,市政府秘书长朱国伟来到蒋英建办公室,就拟在全市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的计划,与蒋英建沟通交流。

“党政所忧就是政协所虑。市政协正打算搞一次专题视察配合全市的行动!”蒋英建介绍了市政协专题视察的初步想法,得到朱国伟认同。

这是一次没写进年度工作要点的专题视察。“从动议到组织实施不足一周时间,对政协应急动员组织能力是重大考验。”市政协秘书长于良感触颇深。他连夜研究专题视察方案,对视察时间、形式、人员等反复酝酿。

为准备好这次专题视察,整个市政协机关都动了起来,三个时间点充分体现着“政协节奏”:

4月21日,视察方案五易其稿最终敲定,7个视察组由7名副主席带队、7个专委会和70名议政能力强的委员、专家学者组成,强大阵容在市政协历史上也属“罕见”;4月22日,市政协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题视察知情明政会暨动员部署会,邀请环保专家作辅导培训; 4月25日,7个视察组分赴基层一线开展视察……

编辑:熊志

01 02

关键词:山东枣庄市政协 大气污染防治 资源型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