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浙江省平湖市政协建言助推网络文化建设

让老年人也能享受互联网的便利

2016年06月24日 14:35 | 作者:夏竹青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平湖6月24日电“夏委员,‘中老年文化家园’这个板块已经在平湖网正式推出了,接下来有需求的老同志只要注册发帖即可。”6月16日,在浙江省平湖市,平湖网之虹桥1号论坛开设“中老年文化家园”板块,集展示、宣传、互动为一体,网友可以通过发帖形式进行网上交流与互动,展示中老年群体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而这个给中老年人的“大实惠”,正是得益于市政协委员的建言。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了信息社会的便利与快捷,其中也不乏许多中老年人,但互联网受众还是以青少年为主,老年人需求大体上仍处于被忽略状态。

“市里的几家网络媒体,见不到本市文艺团体演出的纪实视频。”黄阿婆是“金平湖女子乐队”成员,经常会到一些村和社区进行各种各样的公益演出。在今年平湖市政协全会上,市政协委员夏竹青提交《构建本市中老年网络文化的建议》,针对中老年人网络文化需求,建议在“平湖网”开辟专栏,专门播放本市中老年文艺团体演出的纪实节目。并逐步建立专门的中老年“网络文化”平台,从单一“文艺演出”扩展到文化的各个领域。

提案得到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结合提案人意见,市委宣传部积极协调报社、广电等单位,指导各新媒体单位,做好中老年网络文化新媒体平台的开发建设。据悉,在“中老年文化家园”论坛版块上线后,市委宣传部还将进一步加强对中老年网络文化工作的统筹协调,积极构建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网络文化工作机制,统筹整合各方面宣传资源,丰富主体内容,多角度、多层次地开展中老年网络文化宣传,打造中老年人的网络精神家园。

“有了‘中老年文化家园’,我们可以经常到这里来看看各种信息了,还可以把自己演出的情况放上来和大家一起共享”,黄阿婆的憧憬即将变为现实。(夏竹青)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省平湖市政协 网络文化建设 互联网的便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