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和谐众生发起成立“客户监督委员会”

2016年06月24日 20:48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DSC_3413


尽管在不同国家间的定义不同,中小企业,包括小微企业,是全球所有国家中创新、增长和就业的重要引擎,也是企业家精神的源泉。我国的中小企业是国家技术创新的重要载体和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量。

然而,“千年顽疾”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依然如故。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在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中,95%的融资来源于向金融机构借款,但至少80%的小微企业由于种种原因拿不到金融机构贷款。 

盈利水平不确定、财务数据缺乏规范和真实性、公司缺乏足够抵押物和担保资源……中小企业的发展现状决定了其高风险特征,这些不规范也直接导致了中小企业所面对的融资途径很受限。

成立于2013年的和谐众生(中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自其诞生起就是为了解决传统金融机构不重视或者无力重视的融资死角,致力于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据悉,公司成立以来,累计服务中小微企业2000多家,支持资金达20多个亿,帮助471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有130多家企业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医药类垫资企业单笔3800万,连续两年提供支持;电子类企业质押业务连续三年提供服务,单笔业务4300万;贸易类企业质押业务,单笔业务300-500万;近两百家其他类企业质押业务,单笔50万-100万。

然而,不容忽视的是,在现代市场经济中,金融领域是竞争最激烈因而风险程度也最高的领域。尤其是近年来,各类新型理财方式迅速发展,而各类理财平台“爆仓”、“跑路”,甚至涉嫌违法犯罪的事件也时有发生,给广大投资人造成了严重的财产损失,也影响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在目前金融行业鱼目混杂、良莠不齐的背景下,6月23日,和谐众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邀请13名客户成立了客户监督委员会。

问及“客监会”成立的初衷,和谐众生董事长王庆祥坦言,客监会的产生是内因和外因相互交织的结果。内因是让客户参与进来发挥聪明才智、参与企业监管、帮助企业培训员工;外因是公司业务牵涉客户大量财产资金,客户有监督公司运营的迫切愿望。“把客户邀请过来监督自己、勉励自己、鞭策自己,以实现阳光透明、无盲点、全程参与为目标,立志打造阳光透明的第一金融中介平台。”王庆祥说。

据悉,“客监会”由客户形成,自荐或联名推荐,筛选以后组成的。总共委员数13位,一位常务秘书长,每一届客监会、每一届任职委员、工作会在秘书处汇总。其余12位委员,一年十二个月,保障公平公正公开,客监会主席每月一轮值,规避因权利滋生腐败问题,让每一位委员能够清晰的了解到公司的运营现状。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客户监督委员会 和谐众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