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洲议会将就英国“脱欧”举行特别全会

2016年06月25日 07:2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4日电(记者甘春 赵小娜)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24日宣布,将于28日欧盟峰会开幕前举行欧洲议会特别全会,就一项有关英国“脱欧”公投结果评估和“脱欧”程序细则的议案进行表决。

舒尔茨24日上午主持召开了欧洲议会各党团领导人会议,讨论了英国“脱欧”公投结果。他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下周在布鲁塞尔召开的特别全会将表决这一议案,以作为欧洲议会的立场提交至随后召开的欧盟领导人峰会。

舒尔茨表示,对英国公投决定“脱欧”感到非常伤心,但这表达了英国民众的最终意愿。这对欧盟和英国来说都是非常艰难的时刻。现在必须从法律和程序角度对接下来的步骤进行评估。

对于英国“脱欧”带来的政治和经济动荡,舒尔茨强调,当前双方都需要保持稳定。

他还说,英国去意已决,其他留在欧盟的国家必须讨论如何改善欧盟,欧盟成员国、尤其是欧元区国家必须讨论如何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保护欧元区,应对当前英镑面临的挑战和国际市场变化。

欧洲议会第一大党团——人民党党团主席韦伯会后表示,既然英国已经决定脱离欧盟,双方应该立即启动“退出谈判”,以便在两年内完成退出程序。他说,人民党党团的立场是,在退出谈判过程中,英国不应再享有任何特殊待遇。

根据欧盟规定,“脱欧”程序的第一步是由英国提出申请,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该条款规定了成员国退出欧盟的程序和步骤。英国随后要与欧盟进行漫长而艰难的谈判。

编辑:曾珂

关键词:欧洲议会 英国脱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