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新鲜事 新鲜事

信息记录本无图无真相 驾校教练手绘“登记照”

2016年06月25日 11:20 | 作者:孟飞飞 |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信息记录本无图无真相 驾校教练手绘“登记照”

手绘的学员头像。见习记者孙笑天 摄

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孙笑天 双V记者孟飞飞 实习生刘安娣)洪山区黄家大湾一家驾校的一位教练,为记录学员考试情况,自制一个信息记录本。昨天,在驾校办公室第一次见到这个记录本的学员们笑成一团,原来,学员照片好多是教练手绘的。

昨天上午11点,武汉晚报记者来到这家驾校,找到了手绘学员照片的刘爽教练。刘爽介绍,驾校现有200多位学员,为方便安排练车、考试,做了记录本。最近他在整理学员资料时,发现有部分学员没有交登记照,看着“缺席”的空白格,他突发奇想,根据学员特征用签字笔自绘头像。

“空在那儿看着不舒服,不如我来给他们画一个。”刘爽说,小时候就喜欢画画,提起笔两三分钟就画好了,主要是抓住他们的特征,让人一眼能认出。

记者在记录本上看到,每个头像都有自己的特点,马尾辫、齐刘海、光头、墨镜,还有一对男女接吻的头像。刘爽介绍,这两个学员是情侣。

对于这些头像,学员们怎么看呢?第一次看到时,学员都哈哈大笑,说刘教练把人画丑了,但大家都觉得很好玩。一个今天考科目二的女学员看到后表示,第一次见到如此有才的教练,长见识了,虽然科目二挂了,但是能看到教练这一神作,好歹算个安慰。

编辑:曾珂

关键词:驾校教练手绘登记照 信息记录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