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女主播与落马官员那些事

2016年06月26日 07:35 | 来源:新京报新媒体
分享到: 

据新华社消息,6月2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京闭幕。这次会议,接受叶迎春、徐宪平请辞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叶迎春曾为央视国际频道《中国新闻》主播、《华人世界》栏目的主持人、主任播音员、制片人。据媒体2014年8月报道,叶迎春因卷入周永康案,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政事儿”注意到,在近年的官员贪腐案件中,不断有女主播涉案的消息曝出。

  叶迎春

  2014年开始连续3年缺席全国两会

  叶迎春是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人,出生于景德镇,是家中三个孩子的老大。1991年,中文专业的她在母亲的鼓励下,通过招聘进入景德镇电视台做主持人,1993年进入江西电视台被委以重任:主持黄金时段的江西《新闻联播》。1994年9月,她考入了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的首届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1996年,叶迎春的人生迎来了重大转折。1996年5月,中央电视台筹备第7套军事节目,来到北广招1名《军事报道》栏目的主持人,只读了一年多的研究生的叶迎春参加报考,被顺利录用。

  1996年7月,央视《军事报道》正式开播,叶迎春成为该栏目的第一位女主持人,其一身戎装的军中美女形象受到电视观众认可。1998年硕士毕业后,叶迎春正式进入中央电视台,主持《中国新闻》。

  在央视期间,她曾多次担纲重大新闻事件的直播,在CCTV4海外观众调查报告中,2011年和2012年,她连续以53%和66%的得票率名列女主播知名度第一名。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2013年2月公布的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中,叶迎春入选了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界别。在该年的全国两会上,作为政协委员的叶迎春一口气提出3个提案:召开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加强侨乡"洋留守"儿童心理关爱;呼吁通过立法控制网络传播内容底线,“净化网络,加强正能量,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干净的网络传播空间。”

  另外,叶迎春还与张勉之委员为破解“停车难”联合提交提案,建议要科学制定、严格落实建设项目停车泊位配建标准。

  一年后,2014年3月开始,叶迎春连续3年缺席全国两会。2014年7月,周永康因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立案审查。

  “政事儿”查阅新浪实名认证“CCTV叶迎春”的微博看到,其最后一条动态定格在2013年9月23日,内容为“cctv第六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大赛 叶迎春主持。2013月8月31日CCTV4播出”。其微博个人简介为:一杯清茶,一本好书,和着一曲轻柔的音乐,伴着一缕淡淡的清风。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李泳 主播 迎春 陈绍基 电视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