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脱欧”派反悔 英国250万人要求重新公投脱欧

2016年06月27日 07:24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公投的进展也牵动了全球市场的神经,多国股市及汇率出现大幅波动。图为日本东京的证券市场内,市民记录股市情况。  

“脱欧”派反悔 法律支持几无可能

英国民众通过公投决定退出欧洲联盟后,“脱欧”(Brexit)仍连续几天占据国际主流媒体头条位置,但英国民众的关注点似乎正发生变化。网络社交媒体上,“悔脱欧”(Regrexit)正成为替代“脱欧”的新热词。包括部分“脱欧”派人士在内,不少人通过网络表达悔意,希望能有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

“瞧瞧我都干了什么?!”

微博客网站“推特”上,一些在公投中投下“脱离”票的英国民众在结果公布后不断发帖,表达“悔不当初”的感慨。一些人甚至称,他们原以为“留欧”成定局,所以投“脱欧”票无伤大局。

“我个人投了‘脱离’票,轻信了那些谎言,”网民“坎比”留言称,“我后悔得不得了,感觉自己的投票被抢走了。”

网民“罗伊萨·康普顿”留言:“曼彻斯特的‘脱欧’票选民中,不少人告诉我们,他们(第二天)醒来(发现‘脱欧’派获胜),惊呼‘瞧瞧我都干了什么?!’根本没有想到英国会脱离。”

来自曼彻斯特的选民亚当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觉得我的投票不会产生什么作用,因为我们肯定留在欧盟……老实讲,(首相)戴维·卡梅伦辞职让我震惊了,我们今后几个月将经历的不确定性会进一步放大,我真的担心。”

另一名网友称:“我的一个亲戚是‘脱欧’派,(投票第二天)早上8点就后悔了。如果今天下午去投票,情况会截然不同。”

英格兰东南部的康沃尔过去十年每年能从欧盟项目基金处获得6000万英镑(约合8200万美元)支持,却在这次公投中投出了“脱欧”票。如今,这一地区的官员约翰·波拉德说,既然英国真的要脱离欧盟,当地将采取紧急措施,寻求中央政府支持,确保将要“落空”的欧盟资金能得到全额填补。

编辑:杨岚

关键词:公投 脱欧 英国 欧盟 “脱欧”派反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