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河南濮阳市政协积极投身扶贫攻坚行动

用心用情用智 献计献策献力

2016年06月27日 09:57 | 作者:王振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连日来,河南省濮阳市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积极投身扶贫攻坚一线,走村入户、访贫问苦,出思路、定措施。

濮阳市政协委员、市创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韩群涛多次赴黄河滩区贫困乡村开展“农民创业行”活动,举办的“青年农民创业公开赛”更是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目前,已有200多人参与了农民合作社管理与运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与对策等系列培训活动。

张憬竹委员利用节假日带领志愿者,到贫困乡镇敬老院,为孤寡老人送上慰问品,为老人过生日……老人的一句“我想你了”,成为了她坚守的动力。

两个月来,濮阳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别深入扶贫联系点,与乡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进村入户听民声察实情,分析致贫原因、制定帮扶措施,为精准扶贫“把脉问诊”。4月,濮阳市政协还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委员积极投身扶贫攻坚行动。

同时,政协机关明确专人负责帮扶工作,建立机关干部联系贫困户制度,设立工作台账,制定帮扶措施,明确帮扶目标。采取“大部队”、“小分队”等形式,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农家小院,与结对“亲戚”共聊家长里短……

目前,濮阳市政协协调资金40多万元,修建了途经该村的高速涵洞,解决了道路多年不畅的问题;积极与电力部门对接,投资30多万元架设农村高压电,解决当地的用电难问题。(王振江)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濮阳市政协 濮阳市政协委员 扶贫攻坚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