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施工队违法挂靠 “毒跑道”胶水掺毒

2016年06月27日 10:1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招标,竞标者不报以低价,就拿不下标的。竞标者嫌报价过高,供货商就只能变着法儿掺次品。这是整个产业链的问题,你连着我我连着他,市场已经搞坏了。”6月22日,沧州,一家橡胶颗粒厂厂主李子华(化名)哀叹。

头一天,沧州市盐山县作坊使用废旧轮胎、电缆加工塑胶跑道被央视曝光。22日,河北多地采取行动,多家废旧橡胶制造企业被一夜关停。

当晚,教育部叫停在建和拟建的塑胶跑道工程。

坊间,人们谈塑胶跑道色变,6月22日,朝阳区柏林爱乐小区一处休闲场地,刚刚铺好绿色塑胶地面,居民反映有刺激性气味,6月25日晚上就被施工方拆除。小区居民戏称,这恐怕是中国存活时间最短的塑胶跑道。

然而,疑似有毒的跑道是如何一步步进入学校的?为何全国会有这么多“毒跑道”?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仅仅归罪于橡胶回收再生行业显然有失偏颇,“毒跑道”背后,招标、施工、材质和检测等诸多环节皆存漏洞。一些小施工队通过高额回扣挂靠建筑企业,施工中违规添加苯类有毒稀释剂,加工制成“毒跑道”。


编辑:杨岚

关键词:橡胶 跑道 胶水 塑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