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民进党党首:称若三重选区失利 将放弃竞选党首

2016年06月27日 11: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26日表示,如果该党候选人在参院选举三重选区落选,他本人将不参加定于9月举行的党首选举。

据报道,冈田在三重县东员町对媒体表示:“如果在三重失利,我就没有资格当党首,将不参加下届党首选举。”三重是冈田的家乡。上述发言意味着冈田为追求在三重选区赢 得胜利而自断了退路。

冈田还表示,即使民进党在整个参院选举中获胜也不会改变这一决定。冈田此前并未明确给出参院选举的胜负标准,但阻止修宪派获得参院三分之二议席是其最低目标。

根据初期选情调查结果,民进党现任参议员芝博一和自民党新人山本佐知子在三重选区竞争激烈。政治团体幸福实现党的野原典子也参加了角逐。

报道称,冈田回顾了2013年上届参院选举时民主党在任参议员败给自民党新人的经历,就现状指出“势均力敌。自民党也会拼命投入大量人力和财力”,表示“相信县民有足够的良知能够加以抵御”。

关于冈田的发言,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在名古屋市对媒体称:“他说出了对必胜的强烈决心。”

另一方面,曾担任阁僚的自民党人士批评称:“明明处在一个需要通盘考虑全党选情的位置上,却做出这种不堪的决定。”公明党干部认为:“冈田很大程度上已被逼到了绝境。因为没能向国民提出能代替安倍经济学的方案,得不到更多的支持。”(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民进党党首 三重选区失利 将放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