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央视前女主播叶迎春请辞全国政协委员(图)

2016年06月27日 14:47 | 作者:辛闻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2016年6月24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接受叶迎春请辞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至此,自2013年年底“消失”于舆论场的央视主持人叶迎春再度回归公众视野。

叶迎春出生于江西景德镇,早年先后在景德镇电视台、江西电视台工作,随后于20世纪90年代进入央视发展,先后担任央视《军事报道》、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主持人或主播等职务。

2013年2月,在实名认证的微博中,她将自己身份标注为“cctv4 《中国新闻》主播,《华人世界》及CCTV汉语大赛主持人”。当年,叶迎春入选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然而,自2013年年底起,叶迎春从舆论场中“消失”,其微博也于2013年9月13日停止更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叶迎春是在五年一届任期未届满的情况下请辞全国政协委员职务的,与央视另一位前女主播冯琳类似。

冯琳艺名海琳,与叶迎春一样也曾担任过央视《军事报道》栏目女主播。《解放军报》曾报道称,“作为一名优秀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冯琳一直用真情报道军事新闻。入伍前的3年里,她就走过全军300多个连队。”

2013年2月,在官方公布的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中,叶迎春与冯琳等一同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界别入选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2015年2月28日,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接受冯琳请辞全国政协委员的决定。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第三十一条规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每届任期五年。如遇非常情况,由常务委员会以全体组成人员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得延长任期。”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常委会议 央视前女主播叶迎春请辞全国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