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只是一个车库也要美得超凡脱俗

2016年06月27日 15:48 | 来源:Hi好生活
分享到: 

“切尔西花展”由英国皇家园艺协会创办于1862年,时至今日已成为全世界最古老、最负盛名的的园艺和花卉展览,每年5月份,它都会在伦敦举办,期间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家顶尖园艺家参展并竞逐各个奖项。今年的花展已经在5月28号结束,日本景观艺术家 石原和幸/Kazuyuki Ishihara 参展的作品“Senri-Sentei”取得了金奖。


Kazuyuki Ishihara 01


Kazuyuki Ishihara 02

“Senri-Sentei”是专为古董车好者而设计创建的一座两层结构花园车库。所有的植物,都是艺术家从日本提前出发,在欧洲各地的花园里实地采购,它们的选取都是与车辆的匹配为前提,植物的种类虽然丰富繁多,却在整体上非常和谐,并与汽车相得益彰。

Kazuyuki Ishihara 03

屋顶都主要用来栽种各类植物,形成一个小小的花园,用最自然有效的方法,使得楼下的车库总在阴凉的庇护之下。虽然主要用作放置车辆,但有如此美好的景致,又怎会漏掉安排一些空间、一些桌椅,作为车主舒适自在的休息之所。

Kazuyuki Ishihara 04

石原和幸在日本有自己的园林绿化公司,早在2004年,他就开始参加“切尔西花展”。“由于日本气候潮湿,在所有日本的园艺、盆景中,青苔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与之相对的是,由于空气干燥,英国几乎不见苔藓,所以很难让评委理解苔藓在日本园艺中的重要性,也很难说服他们青苔是花园里必不可少的元素。”

Kazuyuki Ishihara 05

但石原和幸还是继续坚持下来,到了2012年,艺术家终于在“切尔西花展”赢得自己首个金奖,并且比此就一发不可收拾,因为今年已经是他连续第五年在“切尔西花展”上赢得金奖。

Kazuyuki Ishihara 06

Kazuyuki Ishihara 07


编辑:陈佳

关键词:只是一个车库 也要美得 超凡脱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