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全国政协"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专题调研组赴沪皖调研

2016年06月27日 16: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地方特色上下功夫

此山此水,斯地斯人,地大物博的中国有着无数与地域相关联的艺术形式,它们是社会主义文艺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组成部分。

茅善玉,上海沪剧艺术传习所所长,也是调研组成员之一,虽然面临传承等诸多问题,但是在文艺繁荣发展的大背景下,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她很有信心把这一上海地方剧种发扬光大。

黄梅戏,是安徽地方戏,但是现在它的影响已经远远超越安徽传遍大江南北,甚至海外。在安徽黄梅戏职业学院,一位新疆来的小姑娘唱起《西厢记》来有板有眼。“黄梅戏要用安庆本地话演唱和对白,这个孩子嗓音条件很好,去年担心她的语言问题,现在看来,过关了。”全国政协委员侯露是安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说起安徽有关黄梅戏的人和事,她如数家珍。

“在繁荣社会主义文艺过程中,一定要重视地方文化在其中所起的作用,对待不同地域的艺术形式,要有不同的政策。”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敬民呼吁要做好地方特色剧种的传承工作,使社会主义文艺的繁荣发展丰富多彩。

在网络视频播放软件风起云涌的当下,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都是通过网络在了解文艺信息。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马德秀从中看到了机会,她建议,地方特色艺术形式要多通过网络进行传播,影响更多的年轻人,让他们逐步爱上艺术,进而传播,扩大影响力。

虽然安排的行程已经结束,但调研不会停止,因为委员们关注文艺、关心文艺的那颗心永远在跳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在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 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