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全国政协"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专题调研组赴沪皖调研

2016年06月27日 16: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随团日记

梁春武


6月13日

随全国政协“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专题调研组调研已经是第二次,这次的地点是上海和安徽。

围绕这一主题,此前,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已经率队调研了陕西、四川、云南、贵州和江苏五省,足见全国政协对此议题的高度重视。

在等待飞行的时间里听委员们在一起聊天,说到全国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连续三年关注文化议题,2014年是公共文化服务,去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是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回想我们的报道经历,的确如此。在我看来,这应该不是一种巧合,而是中央对全国政协在这方面建言献策能力的肯定。

6月14日

今天行程中,中华艺术宫是一个亮点。

这是由2010年上海世博会时的中国馆改建而来的,当时吸引无数国人眼光的“中国之冠”华丽转身为艺术展示平台,让无数热爱艺术的人趋之若鹜。

艺术宫内展示的一幅作品引起了调研组的兴趣,水粉画《金训华》,这幅由陈逸飞和徐纯中共同创作完成的作品,反映的是上海的知青英雄金训华,他在黑龙江插队期间,为了在洪水中挽救国家财产壮烈牺牲,那是那个年代一代人的青春记忆。

卢展工在这幅画前驻足良久,因为就在金训华牺牲的那个时间段,他也正在黑龙江富锦插队,也许是共同的知青经历,让过去那段青春岁月又在他的脑海中翻腾。

调研结束前,卢展工嘱咐调研组成员、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书法家卢中南代表调研组为中华艺术宫题词,写的内容应该代表了他调研后的心声:典藏中华。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在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 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