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统一战线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召开

2016年06月28日 08:59 | 来源:新疆统一战线
分享到: 

6月22日,全国统一战线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系统梳理全国统战系统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情况,研究分析对口援疆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经验,交流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2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了专程前来参会的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一行。

张春贤说,自治区始终把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统战、民宗等部门在坚持正信挤压、文化对冲、法治约束、科学普及“四管齐下”,加强干部、教师、爱国宗教人士“三支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中央统战部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支持新疆各项事业发展,援疆成效明显。


fd0b6328893b4d6aa58395a32d72cf75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讲话


08fab5efd7f4409e9aadbc653fb5e1e3

全国统一战线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现场


张春贤说,全国统一战线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召开,是中央统战部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央统战部及援疆省市对援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中央统战部继续发挥智力、资金、文化等多方面优势,广泛调动各方力量,进一步支持新疆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斯塔说,几年来,新疆在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去极端化”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树立起了良好的新疆形象。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中央统战部将广泛动员全国统战系统全力支持新疆发展,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建立完善全国统战系统援疆机制,为新疆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全国统一战线 对口援疆 新疆

更多

更多